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城际铁路箱梁首次成功跨越高铁
记者齐慧

本报讯 记者齐慧报道:日前,长株潭城际铁路首孔长32米、宽13米、重达800吨的箱梁横跨京广高铁,成功落在株洲澧潭高速立交特大桥8号至9号桥墩上。这是我国城际铁路架梁首次成功跨越高速铁路。

据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长株潭城际铁路指挥长戴尊勇介绍,京广高铁每天开行列车150余对,平均3至5分钟一趟,是全国最繁忙的高铁之一。长株潭城际铁路跨越京广高铁的这榀长32米、宽13米、重约800吨的预应力孔混凝土桥梁,梁底距离高铁轨道的高度仅8米,桥墩边缘距高铁线路中心的最小距离只有16米,施工技术难度和安全风险之大国内罕见。

据了解,长沙至株洲、湘潭城际铁路是长株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核心部分,预计2016年年底建成。建成后,长株潭三市之间的交通时间可缩短至30分钟以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