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人是第一位的
本报记者 代玲 通讯员 陆佑新

4月26日凌晨4时,在前往西藏聂拉木县城的318国道通拉山段,雪越下越大,公路上的积雪结成了冰,所有的车辆都小心翼翼地前行。

尽管如此,连续奋战10余小时的武警西藏总队聂拉木县中队官兵依然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高原武警战斗作风,冒着余震危险,忍受寒夜低温,搬运棉被、自热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3吨,搭建御寒帐篷60余顶。

在另一个重灾区——吉隆县,武警吉隆县中队20余官兵在副中队长邓攀带领下,连续8小时协助当地政府抢修吉隆县城至吉隆镇塌方堵塞路段。

凌晨1时52分,武警总队医院院长金峰也率医疗救护分队17人、救护车4台,带部分医疗物资奔赴灾区一线。

由于日喀则吉隆县萨勒乡(距县城150公里)、聂拉木县樟木镇(距县城30公里)、定日县绒辖乡(距县城150公里)通信失联,灾情不明,武警西藏总队派出3个先遣小分队,冒着余震、流石滑坡的危险,携带卫星便携站、海事卫星电话等通信设备,徒步向3个乡镇挺进,想方设法了解当地受灾情况。

26日早晨7点多,武警日喀则支队副支队长韩智渊带6人小分队徒步向30公里以外的樟木镇挺进;副参谋长达瓦罗布带6人小分队向萨勒乡挺进;通信科参谋黄刚带6人小分队向绒辖乡挺进。

现在,由日喀则市区通往聂拉木县城的救援大通道已被打通。2500余立方米的塌方被清理。但是通往樟木口岸的道路仍有13处塌方,打通仍有很大难度。

西藏公安消防部队也迅速集结力量,及时展开救援。截至4月26日17时,全区消防部队已投入消防车40辆、官兵257名参加地震救援。

26日晚,聂拉木县城又飘起雪花,持续的下雪给道路打通带来新的困难,但是各部官兵和救援力量将持续奋战,争分夺秒打通道路、争分夺秒徒步挺进,争分夺秒救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