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人民币清算服务正式启动
郭子源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今日,中国工商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在泰国曼谷宣布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泰国及其相关国家的商业银行将可以通过在工银泰国开立的账户直接办理人民币业务。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工银泰国将充分利用泰国的地缘优势,在两国货币管理机构和监管机构的要求和指导下,切实履行人民币清算行的职责与义务。目前,工银泰国已推出包括人民币汇兑、人民币单证/保函、人民币存汇款、人民币贸易融资、离岸市场资金拆借、人民币结售汇等人民币业务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启动泰国人民币清算服务有助于提高该地区人民币汇划效率,拓宽人民币资金的运用渠道。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已于今年1月6日正式授权工银泰国担任曼谷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