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新三板市场分层今年肯定会推出
何川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今天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市场分层是全国股转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今年肯定会推出。

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规模和覆盖面快速扩大,市场流动性水平和定价功能也得到持续改善。截至4月21日,挂牌公司2309家,较2014年底增长47%;今年累计成交金额583.47亿元,比去年全年成交总额多350%。

“市场分层、投资者适当性标准调整、竞价交易的推出是一个系统工程,须统筹考虑。在市场分层方案制定过程中,全国股转公司将以各种形式,就包括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管理制度在内的相关制度的差异化安排听取市场参与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待市场分层草案成熟后,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将正式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隋强说。

除了推进市场体系创新,完善市场层次结构外,全国股转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还包括改革挂牌审查工作机制,细化主办券商的尽职调查和内核责任,强化市场主体责任的监督落实,研究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以此实现企业挂牌审查效率的优化提升。

隋强表示,下一步,全国股转系统将推出优先股、公司债券和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等融资工具,制定资产证券化业务规则。探索有利于风险管理的指数产品。大力推广做市转让业务,改革优化协议转让管理方式,引入非券商机构参与做市业务,引导做市商加大做市投入、提升做市能力与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