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一个“老实人”
姜天骄

张国春走了,只留下了他用过的电脑、大量的工作笔记、还有对兵棋事业无限的眷恋……有人说,张国春就像氧气,在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可是他走了,却发现一刻也离不开他。也有人说,张国春像一把“无声手枪”,平时默默无闻,关键时刻总是能大显身手。在更多人的眼里,张国春就是一个“老实人”,说话老实、干事老实、一辈子都踏踏实实。

张国春的老实让我们由衷叹服,因为他的老实是一种忠实,他始终恪守着自己的理想信仰,坚定不移地投入到强军、兴军的事业中去;张国春的老实还是一种坚实,他执着地向着目标前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张国春的老实也是一种朴实,名利于他如浮云,但他却在无私奉献与默默付出中体会到人生的价值。

在我们生存的世界里,有一种崇高叫老实。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每个人都应该把“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句话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张国春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碑虽无言,世人铭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