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立“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基金
甘肃:投入30亿元驱动技术创新
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报道: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促进创新链和资金链形成的杠杆作用,甘肃省级财政一次性出资10亿元,并吸引兰州市、白银市和兰州新区财政共同出资20亿元,设立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推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据悉,这是甘肃省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科技投入。

2014年11月,科技部批复同意支持甘肃省依托兰州新区、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试点。

根据甘肃出台的《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使用办法》,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下设科技金融结合专项基金、科技投资基金、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及科技孵化器专项基金等4只子基金。初步估算,通过兰白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的开放运作,财政放大效应将达到130亿元以上。

据了解,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创新驱动基金中,将出资7亿元设立科技投资基金,吸引省内外投资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投资基金等,实现效益最大化和良性滚动发展。4亿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增信基金将重点用于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补偿、融资担保等科技贷款融资服务体系,有效解决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出资6亿元设立兰白试验区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扶持试验区企业创新创业,进一步优化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创新创业环境,推动试验区产业资本化。同时,还将设立3亿元的科技孵化器专项基金,支持兰白试验区各类孵化器的建设和运营等,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