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观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市平衡即将打破
金瑞期货有限公司 陈 敏

近期金价走势明显缺乏方向,价格持续维持在1180至1210美元/盎司之间窄幅震荡。我们认为,近期金价难以选择方向的关键原因是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导致前期一致看多美国经济和美元市场的预期出现紊乱,进而导致价格走势不明朗。

黄金市场对美国的货币政策十分敏感,原因是利率上升将会推动美元走强,从而导致金价承压。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从而抑制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推迟首次加息时间的猜测。令美联储加息前景变得更不确定的是,美联储官员在上周发表的言论显示,他们在加息时间点上存在分歧。因而,有市场人士预期加息时间会被推迟至2016年。而此前有机构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或10月份加息。

天气因素和原油相关行业削减资本支出,导致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较为疲弱。不利天气因素的影响预计将会在二季度消除,原油行业的资本支出削减带来的负面影响会被油价下跌带来的居民消费支出增加所抵消,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只会在短期对金价造成干扰。由于经济向好的格局没有改变,美元指数依然强势,因此金价长期低迷的格局没有改变。

此外,在上周的实物黄金市场上,全球两大黄金消费国的购买量增速并不算高。中国的实物黄金购买量仅略微增长,而印度则有所下降。

总的来说,近期黄金价格走势明显缺乏弹性,价格窄幅震荡导致部分投资者失去耐心。然而,在全球货币政策分化和美元强势的背景下,市场近期的平衡有望被打破,当前构筑的1180至1210美元/盎司的平台并不牢固,美国经济数据出现回暖将是打破近期平衡的关键因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