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新港新增5个开放港区 构建长江经济带重要支点

本报武汉4月16日电 记者郑明桥今天从武汉新港获悉:武汉新港范围内将新增花山、金口、汉南、黄州、三江等5个对外开放港区。

据了解,国务院今年批准扩大开放唐山港、福州港、日照港、茂名港、武汉新港等5个一类水运口岸的11个港区,其中武汉新港范围内5个港区位列其中,占45%。

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介绍,水运口岸是国家在江河湖海沿岸开设的供货物和人员进出国境及船舶往来停靠的通道,在发展区域外向型经济中具有“桥头堡”作用。今年一季度,武汉新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4.01万标箱,同比增长10.7%。国务院此次批复武汉新港新增5个对外开放港区,对以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为依托,助推长江中游城市群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构建长江经济带重要支点具有强力推动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