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超额完成“十二五”减排任务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大气、地表水和声环境质量稳中向好,辐射环境质量保持正常,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今天,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发布的《2014年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4年,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总量比上年分别下降9.35%、9.24%、5.40%和3.82%,提前超额完成“十二五”时期污染减排任务。

根据环境保护部核定的最终结果,北京2014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的排放量削减明显,其中大气污染物的减排幅度为近年最大。四项污染物的累计削减幅度均超过国家下达的“十二五”总量削减目标,两项大气污染物削减幅度超过目标11个百分点以上,两项水污染物削减幅度分别超过目标7个百分点和3.7个百分点,4年累计完成进度位居全国前列。

从长期变化看,北京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污染物浓度总体呈下降趋势。其中二氧化硫年均浓度降幅最大,同比下降18%,创历史新低;二氧化氮年均浓度近年处于平台期;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呈波动下降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