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邮政公司玉树分公司:
情系三江源头 用心服务群众
本报记者 马玉宏 通讯员 得 乾

青海玉树地处三江源核心区,距省会西宁800余公里,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地广人稀,邮政服务对当地群众的生活有特殊意义。

近日,记者走进青海邮政公司玉树分公司结古大道邮政支局。营业大厅里有许多前来办事的牧民群众,综合服务窗口一名女营业员正忙着整理快件。“本来邮政服务性的业务就多,加上我们人手比较紧张,所以我们要求员工熟练掌握各个窗口的业务,让每个人都成为全能员工。”结古大道邮政支局负责人张小东告诉记者,这个支局营业厅是玉树州最大的一个营业网点,负责州上9个乡、2万多户牧民的低保金发放,除了寄送包裹、收发快件等服务外,还代理邮政储蓄业务的金融服务,仅金融服务一项,平均每天的叫号量在300次左右。现在总共设有6个金融窗口和3个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12名,她们个个都是业务能手。

玉树邮政通过网点转型,提升网点软硬件设施,将现代信息化手段融入传统邮政,为群众提供话费、电费缴费和机票、汽车票预订等服务平台。玉树邮政通过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核心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创建工作从服务窗口向管理层、生产层渗透、延伸,实现了网点服务效率、网点营销能力和客户满意度“三提高”。

“我们这边的投递员同时也是业务员,有时候到村里投递信件的时候,有牧民要办理业务但又不方便过来的时候,投递员就把他们的材料带过来,帮他们办好,再送过去。”青海邮政公司玉树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杨文海说,服务是邮政永恒的主题,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之本。今年,公司提出以服务促发展的要求,把改善服务作为企业经营的重要举措,在强化日常业务视察、稽查等检查工作的同时,坚持每月召开质量分析会,通报各单位服务整改落实情况,将责任落实到位,保证了全州各项工作的安全有效开展。

长期以来,玉树邮政把发展企业文化作为巩固和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载体,成为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创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有效途径。分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自发参加各项社会捐助和送温暖活动,将扶贫济困作为社会责任,持续对囊谦吉曲乡热麦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玉树分公司总经理米玛扎西说,“全国文明单位的称号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荣誉和激励,同时也带给我们更大的压力和责任,今后我们将认真总结企业文明建设经验,借鉴其他行业文明单位创建经验,不断推进玉树邮政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