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国际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大学生设计作品 在汉诺威获奖
图为获奖中国大学生。

本报讯 14日,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由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马瑜良、张锐、邱宇清3名同学设计的“3D复印机”荣获“全球xplore电气自动化大奖赛”工厂项目主题组一等奖。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董琦表示,工业4.0依靠的不仅仅是技术,还有人才的教育培训。本次获奖的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是由中国教育部和德国教研部共同倡议支持、同济大学联手德国25所应用科技大学共同创建和承办的中德合作办学机构,专门从事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中德工程学院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办学成果。

“全球xplore电气自动化大奖赛”由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举办,德国联邦经济部支持,设有建筑、教育、工厂、环境、娱乐休闲、合作项目等6个参赛项目,每个项目的第一名可携其创新产品到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今年全球共有14个国家33支项目团队参赛,代表中国参赛的有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电力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5所高校的7支项目团队。除一等奖外,浙江大学和同济大学各有一个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