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海口高新区:
高新企业对增长贡献率超八成

本报讯 记者何伟报道:“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得到政府的技改资金、科研项目资金的资助,今年生产和销售都出现较大增长。”海南皇隆制药公司负责人魏立光近日对记者说。

近年来,海口高新技术开发区深入实施科技自主创新战略,努力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高新区现有45家高新技术企业,创造产值占园区的26%以上,对园区经济增长贡献率达80%以上,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税收8亿元,同比增长16%。

在海口高新区药谷科技园区,留美博士诸弘刚和徐国杰带领的团队,正在对最新研发的抗高血压缓释药剂做实验室分析,这是他们回海南创业以来的第一个研发项目。在新企业创新驱动发挥增长力的同时,药谷老牌药企齐鲁制药、先声制药等企业的研发能力也在不断加强,实现了第一季度产值和销售双丰收。今年一季度,海口国家高新区新增注册企业20家,目前工商注册总数达到470家,园区影响力不断加大。

今年,海口国家高新区计划开工14个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超百亿元。目前园区管委会按照省市有关“一个项目、一个分管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倒排工期计划、一竿子插到底”的“六个一”管理模式,针对每一个项目分别成立了项目协调服务小组,明确责任,扎实推动项目建设。

“高新区在税收、财政、申请国家补助上提供帮助,还提供办公场所,对我们的发展很有利。”海南伊万诺智能照明公司负责人杨文庆说。海南伊万诺智能照明公司去年9月进入创业孵化中心后,高新区鼓励企业参与药谷二期、美安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投标,并给予政策扶持。如今,这家公司的产品正在申请专利。目前高新区具有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有20多家,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海洋经济、电子商务等领域。

高新区还注重创新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日前,11位特殊人才的到来,为高新区的长远发展又添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