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防城港:
用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
本报记者 童 政 周骁骏

互联网金融、手机银行、P2P网贷这些大城市流行的互联网金融热词,近年来已在广西边境防城港松柏村村民间传开,成为村民的时髦话题。

日前,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在东兴镇松柏村隆重举行农村金融改革暨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启动仪式,全面推动8个方面改革措施,将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打造成防城港市农村金融改革中的亮点工程。

启动仪式当天,就为当地20位农户及1家农业龙头企业成功筹集了总额400万元的项目资金,让他们亲身感受了互联网金融的便利。

为让“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切实落地,具备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可复制性,防城港市政府联合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同广州证行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功将P2P网络借贷平台引入了防城港市农村地区。这一由政府推动的模式从结构上解决了当前对P2P的风险忧虑,让互联网金融成为三农资金的可靠来源。接下来防城港市政府还计划配套出台贴息等鼓励政策,并引入更多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防城港市委书记金湘军说,防城港市顺势而为,将互联网金融引入农村,着力服务三农,在广西推进农村金融改革中创造了经验、探索了模式。随着防城港市农村金融改革的推进,农村金融的产权、债权的量化交易系统逐步建立,土地资产的金融化与农村信用信息系统的建成,将大大释放农村金融的融资需求,有望启动农村金融蓝海市场。

下一步,防城港市将构建“互联网+三农”的完整体系,让互联网经济在三农领域焕发出蓬勃生命力,从三方面解决传统农业面临的难题:一是解决农民和农资经销商贷款难,二是解决农民理财难和资金使用渠道单一问题,三是提高从生产到销售整体产业链效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