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盘中摸高4000点
两市单日成交量创新高

本报北京4月8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牛市的步伐似乎根本停不下来。在前一交易日呈单边震荡上涨格局后,4月8日A股再度发力上攻,日线成功收出五连阳。盘中,沪指在券商、银行和房地产等板块的拉升下,一度站上4000点大关,创近7年新高。两市成交金额逾1.55万亿元,创出单日成交量历史最高水平。

“目前场外资金入场意愿强烈,证券市场的资金远超市场预期,这从开户数连创历史新高得到佐证。”大摩投资分析师袁筠杰表示,市场赚钱效应和资金积极入市对券商业绩大增形成坚实支撑,而注册制改革、新三板大幅扩容等也对券商业务开展构成利好。

数据统计显示,自今年3月下旬以来,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量连续超过万亿元,近四周共有超400万户新增A股账户,市场交投活跃度较之前有显著提升。

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姚立琦认为,今年3月份以来,降息、房地产政策调整、对地方政府债务的剥离和银行存量资产的证券化等旨在消除经济增长尾部风险的举措,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重资产、低估值品种出现了集体的上涨。

盘面上看,当日非银金融、银行、建筑装饰等板块领涨,而传媒、计算机、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中小板指、创业板指逆市告跌,二者分别下跌1.96%、2.68%。尽管如此,从今年以来的行情来看,涨幅居前的行业板块是计算机、传媒,分别上涨91.01%、62.75%;而涨幅居末的是银行、非银金融,分别上涨3.71%、17.36%。

“进入3月份之后,市场的上涨更具有均衡性,而非1、2月份创业板的一枝独秀。”姚立琦表示,年初至今,大金融仍是今年涨幅最小的行业,而创业板和计算机行业已经累积了较大的涨幅。从短期市场风格上看,尽管仍是整体均衡的上涨,但大盘蓝筹股正在逐渐取得超额收益,这也使得上涨综合指数将呈现更快速的上涨。

从技术面来看,当日市场再度出现盘中快速洗盘的情况。“近期大盘盘中每一次回调,都有较强的承接盘推升大盘继续震荡盘升,大盘难以形成像样的技术调整,短期市场预计仍将维持强势。”袁筠杰表示,除中线坚持挖掘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主题投资外,短线可逢低关注银行、券商、长江经济带概念及底部刚启动的一二线蓝筹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