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西兰启动油气勘探招标

据新华社惠灵顿电 (记者宿亮) 新西兰政府日前宣布,将启动2015年度油气勘探许可国际招标,包括3个近海地块和4个深海地块,总面积超过42.9万平方公里。

新西兰能源和资源部长西蒙·布里奇透露,公开招标开发的地块分布在北岛和南岛几个油气资源丰富的海盆,其中陆上面积4093平方公里,海上面积约42.5万平方公里。

布里奇表示,新西兰政府希望吸引国际主要油气勘探企业参与投标。此次公开招标将持续至9月底,勘探许可有望于12月正式颁布。

市场分析师约翰·基德表示,钻井开发成本约为每天100万新西兰元,新西兰政府允许中标企业最多推迟5年进行勘探,这使得勘探企业有可能避开当前国际油价走低的周期性经济现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