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德拉什·伊诺陶伊:
对中国发展充满期待
本报驻布达佩斯记者 刘 键

匈牙利现代中国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安德拉什·伊诺陶伊教授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增长将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尽管中国政府加大力度推进的各项改革十分必要,这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只有通过改革,才有可能消除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过程中的障碍。在此期间,经济可能会出现一些或多或少的起伏,但这均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所出现的下行压力也是可控的。中国政府将2015年GDP增长目标设定在7%左右,是实事求是的,符合中国的国情。这是对经济新常态更具体和更细化的诠释,也是经济新常态的客观需求。即便2015年中国GDP增长低于7%,只要在6.5%以上也属于正常范围,这个增长幅度在世界上仍排在前位。

伊诺陶伊表示,从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报告向全世界展示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社会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坚定信心。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将面临各种严峻挑战,也就是说,挑战与机遇并存。中国的经济体量更大了,为世界各国所提供的发展空间更大,带来的机遇也会更多。这些机遇主要来自中国政府所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此外,今年中国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所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不仅为中国,也将给世界各国带来互联互通和创新就业的机会,推动各地区和全球范围内的贸易发展。

伊诺陶伊表示,有理由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期待。中国将紧密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