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采购破解采购难题
本报记者 黄 鑫

随着电子商务日益发展,传统的采购模式已难以满足企业的多样化需求,小量采购单位成本高、管理难、反馈难甚至难以标准化,这些采购弊端让很多采购经理人感到无奈。不过,这些问题都将在采购电商化的过程中逐步得到解决。日前,京东面向企业采购市场发布全新“采购+”计划,针对企业采购最高频的营销活动、办公集采、员工关怀、平台合作几类需求,推出四大场景化采购解决方案。

“假设一家全国性公司,其在全国的分公司都有采购权,如采购一种矿泉水,在全国可能有5种到10种价格,而它每个分公司都有自己的供应体系,会面临难以集中管理的问题。”京东大客户部总经理宋春正说,通过采购电商化可以利用大型电商平台价格标准化、物流供应链完善的优势,集中管理企业采购行为,可降低15%以上的采购成本。同时,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的数据采集优势,采购电商化还可以为企业推荐个性化营销活动。

业内专家指出,尽管采购电商化前景美好,但仍无法改变采购交易多发生在线下的现实。如何梳理好线上、线下渠道的利益矛盾,建立供应商与采购商之间的信任等,要解决这些问题,线上采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