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僵尸APP”,待政府服务给力
岳 乾

有媒体日前调查发现,一些政府APP下载量仅有几十个,有的安装使用极为不便,成为实际应用中的“僵尸APP”。

近年来,中央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依托移动终端,APP应用可为用户提供迅速、便捷的服务。政府推出官方APP,无疑是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上做出的探索。但是,与线下及传统线上服务形式相比,APP应用更考验运营方是否具备“以用户为本”的运营思路及服务意识,如果不从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出发,某些APP应用必将为用户及市场所抛弃。从这个角度看,一些政府APP成为“僵尸”,正是某些地方政府在服务意识提升及职能转变上仍不尽如人意的反映。

笔者认为,若想做活政府APP,使其真正成为民众生活的助手、公众舆论的容器,除了要做好APP的内容,还要激活运营、管理、制作APP的相关政府部门工作积极性,激活某些僵化的工作机制,提升政府“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