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举行“乙未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雷婷

本报西安4月5日电 记者雷婷报道:乙未年(2015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5日上午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黄帝陵祭祀广场隆重举行,1万多名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缅怀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台湾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省省长娄勤俭等与中共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代表、其他省区市代表、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代表共1万余人参加了公祭典礼。

祭祀典礼9时50分开始。现场击鼓34通,鸣钟9响。代表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海内外华人崇敬先祖的共同心声。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恭读祭文,马飚等分批敬献花篮。随后,在场全体人员向轩辕黄帝像静默,并行三鞠躬礼。肃穆庄重的《轩辕大典》乐舞告祭后,人们分批有序瞻仰轩辕殿,步行到桥山之巅拜谒黄帝陵。

本次公祭黄帝典礼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进一步加深两岸同胞同根同祖同源的民族认同,使公祭典礼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和凝聚侨心、合作发展的盛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