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扫黄打非·净网2015” 专项行动通报首批案件
网易、百度、陌陌被查处

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隋笑飞) 继“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之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加大整治力度,部署3月至9月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5”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聚焦大网站和非法网站,锁定微领域,对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行为大张旗鼓狠狠打。4月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了“扫黄打非·净网2015”专项行动第一批案件查处情况。

据介绍,这些案件包括,网易云阅读栏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百度手机客户端小说栏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陌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等3起案件。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次公布的3起案件是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黄打非·净网2015”专项行动的第一批成果,是按照“‘老虎’‘苍蝇’一起打”原则查办的重点案件。下一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协调各有关地方和有关部门,以打开路,对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坚持打、狠狠打、毫不手软地打,特别是对屡教不改者、屡查屡犯者和顶风作案者,都将给予严厉打击,涉嫌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争取通过今年的专项行动,使得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同时,请广大群众继续支持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监督受罚企业整改,积极参与举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举报中心的举报网址www.shdf.gov.cn,举报电话为12390和010-65212870、65212787;还可以通过“扫黄打非”官方微信进行举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