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产电视剧“走到”越南
引起当地老百姓共鸣
图为中国木偶剧院即将推出的大型卡通舞台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彩排现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坚持发展儿童文化创意产业,让剧院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原创中心、品牌中心和版权中心。 本报记者 赵 晶摄

本报记者 李治国

日前,由慈文传媒集团等机构出品的国产电视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在越南电视台播出,引起当地观众的热烈反响。该剧以跨年代、跨地域的史诗叙述方式,全景式详细记录了从上世纪70年代到21世纪初,上海某里弄的一户普通人家如何借助改革开放的契机,追风逐浪,在人生大潮中跌宕起伏。不少越南观众评价,通过这部中国现实题材电视剧,发现中国老百姓和自己的生活有很多共鸣,剧中跨越30年的时空转换,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当代中国。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出品人、国家一级编剧、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认为,“讲好故事”是影视作品实现成功传播的基础。因此,对剧本的创作要求非常高。“老马家”的故事是虚构的,人物、细节等却是无数真实上海寻常百姓的缩影。该剧光剧本就足足打磨了4年多,在国内播出时,获得最多的观众评价就是“真实”、“走心”、“感动”。

作为国内首批获得电视剧制作甲种许可证的老牌影视公司,慈文传媒集团曾将巴金的名著《家》改编成电视剧后,在法国、日本主流电视台播出;将金庸武侠名著改编成电视剧,打入美国主流市场。马中骏认为,将中国电视剧发行到海外时,应当考虑当地观众的收视习惯差异,对电视剧重新剪辑,以满足播出国家老百姓的实际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