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安全需从田间管起

日前,青岛多名市民吃了西瓜后,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被查出有机磷中毒。目前,这批来自海南某地的问题西瓜全部下架,相关部门正在分批次检测。

【微评】食品安全关乎群众的健康,必须施以最严格的监管。由于农业规模化水平的差异,在一些地方,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大都是由菜贩子或批发企业直接从农户处收购来,并非按统一标准生产,因此仅靠日常的例行抽检,无法准确检测农产品的整体安全状况。这提醒有关部门,在加强对农户宣传教育的同时,也要把食品安全检测的关卡前移到田间地头。更重要的是,要从改变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入手,加速推广农业生产合作社等,实现农产品施肥用药的标准化。这不仅有助于农业科技推广,降低生产成本,也能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农产品的产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