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中商业论坛举行 促进两国经济合作快速发展
记者梁桐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2015年巴中商业论坛日前在伊斯兰堡巴中友谊中心隆重举行。该论坛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召开3届,主要在民间层面促进两国经济合作快速、健康发展。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主席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论坛将为两国商界人士提供密切经济往来的重要机会。

统计显示,自2006年两国签订自贸协定以来,双边贸易额以两位数速度持续增长,目前已突破1500亿美元大关,较自贸协定签署前提高了3倍。除双边贸易突飞猛进外,中国对巴投资也迎来大发展,尤其是中巴经济走廊战略提出以来,中国在道路交通、能源电力等事关巴国计民生的重要经济领域对巴投资力度不断加大,集中上马了一批长期杠杆作用明显的重大项目,为巴自身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摆脱对外依赖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此次商业论坛期间,整个巴中友谊中心被布置成一个巨大的展区,中巴两国民营企业成为展区内的主角。除了琳琅满目的有形商品外,集中分布在B展区的咨询服务商展台前人头攒动,一家名为“丝路咨询”的巴方公司展台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选择“丝路咨询”作为名称,正是受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直接启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