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玉门:信息服务助备耕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杨棋焜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杨棋焜报道:春回大地,位于甘肃河西走廊的玉门市各乡镇农民掀起春耕备耕热潮。今年,农民不再像往年那样早早地买种子、买化肥,而是忙着在互联网上了解市场供求信息,安排春季作物种植计划,互联网成了春耕备耕的“导航仪”。

下西号乡川北镇村的王天春格外关注一些农业信息网站,“我想了解一些农产品的供求信息,学习农作物种植技术。咱不能打无准备之仗啊!”

随着科学种田的普及,农民逐渐认识到信息的重要性,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当年的耕种信息。以前,他们只能向镇、村干部和农技人员打听农业种养信息。如今,许多新型农民把互联网视作获取春耕备耕信息的重要渠道,只要轻点鼠标,就能查到各种农事和农资信息。

玉门市各乡镇因势利导,把信息服务当作促农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不断建立健全信息服务体系。部分乡镇还在农家书屋配备了电子阅览室,并依托科技培训工程,对农民进行网络知识培训,帮助农民及时从网上了解耕作信息,学习先进技术。许多农民还自己买电脑、装宽带,随时查阅农业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