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均衡配置的艺术
本报记者 周 琳

晨星及中国银河证券两大基金评级机构日前公布的2014年末基金评级显示,同时荣获晨星、银河双五星评级的股票基金全市场共33只,大成内需增长股票基金是其中之一。

WIND数据显示,大成内需增长自成立以来业绩保持稳定,连续3年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三分之一,至2014年末,该基金净值涨幅达68.95%。进入2015年,大成内需增长继续延续稳定的业绩走势,截至3月22日,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达25.38%。

“行业研究经验能给投资带来非常直观的帮助,比较及时准确地对行业变化和其中代表性个股作出判断,从而为基金组合贡献超额收益。”大成内需增长基金经理李本刚研究的行业包括纺织服装、建筑建材、轻工造纸、银行、汽车、交通运输、旅游、传媒等。

尽管从之前公布的去年4季度报告来看,大成内需增长的风格整体偏向中小盘,但面对激进的创业板走势,李本刚表示,更强调不同板块均衡配置的重要性,他认为应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优选个股。“转型、成长股整体估值有可能出现泡沫化倾向,去年第4季度是业绩兑现期,缺乏基本面支撑的概念化股票值得进一步警惕。”李本刚说。

从持久性来看,大成基金变现依然抢眼。2014年度大成内需增长获得了36.03%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整体排名约前三分之一,而这类股票基金,全市场仅有30只。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大成基金公司旗下4只基金已获得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5星评级,其中大成策略回报股票基金、大成行业轮动股票基金、大成债券A/B及大成债C,分别荣获3年选证能力、3年择时能力、5年选证能力、5年择时能力和5年夏普比率的五星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