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慈利:
金融支农服务送到村
刘麟

本报讯 记者刘麟报道:目前正是春耕备耕的繁忙时节,田野上农耕机器轰鸣运转,农民们在翻土、犁地、播种,三湘大地一片忙碌景象。

记者在湖南省慈利县杨柳铺镇杨溪村的小超市门口看到,这里挂起了一块“中国银行慈利支行农村金融服务点”的招牌。原来,中国银行慈利支行在这里安装了“惠富通”,一种类似POS机的新型机具,将柜面服务与自助服务结合起来,为农民提供查询、缴费、小额取现、消费、转账汇款等金融服务。

村民向富贵问清“惠富通”操作流程,从口袋里掏出银行卡,刷卡、输密码,一连串动作后,钱就取出来了。数着钱,向富贵乐呵呵地说,“这东西真好用,又快又方便。”旁边一个刚取完钱的老人也赞同地说,“可不是,有了这个好东西,我就不用坐几十里路的车去银行,也不用花费车钱了。”超市老板说,“自从装了这个宝贝,不仅方便了乡里乡亲们,也给我这小超市增添了人气。”

慈利支行的负责人说,他们在全县31个乡镇安装了150多台“惠富通”,676个村的村民可以在家门口的“银行”取钱。“春耕、双抢等农忙时节,农民在自己的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各种金融业务,既节省了时间,又应了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