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湾里区两年投入3亿元“治水”
水清了,客来了!
来洁

本报讯 记者来洁、通讯员陈丹 吴昊报道: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的梅岭被誉为“小庐山”——这里峰峦叠翠,深谷幽涧,令人流连忘返。但在以前,一提起梅岭的水,人们总忍不住直摇头:发端于山间的乌源港流经梅岭镇,随着集镇发展,大量直排污水使港道周边的水质受到污染,污浊难闻,成为制约梅岭旅游发展的短板。“梅岭生态第一漂”旅游项目也一度因污水问题而关停。

为还景区青山秀水,梅岭镇投入300余万元建起污水处理站,引进无害化处理技术,优化管网建设,让污水全部进入管网,确保了乌源港的一汪清泉。“以前港里流淌的是臭水,现在水清景美,没事我们都会来港边走走。”家住梅岭镇妙泉村的高昭明说。

乌源港的水质改善只是湾里区治理污水的一个缩影。两年来,该区先后投入近3亿元,建成4座污水处理厂(站),日处理能力达2.6万吨,实现了城区、景区、园区污水处理全覆盖,也为发展生态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据统计,2014年湾里区共接待游客450.6万人次,同比增长50.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79亿元,同比增长50.3%。

依托梅岭风景区,湾里区先后揽下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两块“国字号”招牌。今年1月,湾里区又通过了环保部对国家级生态区的考核验收。“获评国家级生态区将大大提升湾里旅游的美誉度,带动湾里驶入绿色发展的快车道。”湾里区委书记王建平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