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重庆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之笔

□ 1月,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重庆市6项成果获奖,其中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

□ 2月,新修订的《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由重庆市政府正式发布施行,增设企业技术创新奖,每项可获10万元奖励。

□ 4月,第十一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成功举办。签约项目238项,技术交易合同金额255.09亿元,比上届增长13%。

□ 4月,京津沪渝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签订了《京津沪渝四市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将建立科技资源开放和共享,高新技术、民生和现代农业科技合作,科技项目合作,科技成果展示评估交易与转化合作,人才培养和交流等六个方面的科技合作长效机制。

□ 7月,重庆市研发出国内第一辆八轮轻量化低地板全电动客车。

□ 8月,《重庆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出台,从科技体制改革聚焦科技资源配置、研发投入机制、科技金融发展、科技人才评价与激励、科技成果评价与转化、知识产权市场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开放创新等8个方面,推出了20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举措和48项具体改革任务。

□ 8月,重庆市成功建立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试验开发平台。

□ 9月,重庆医科大学杨培增教授领衔的葡萄膜炎研究团队取得重大研究突破,发现两个高度易感基因区,该原创性成果标志着重庆在葡萄膜炎研究领域已跻身世界领先行列。

□ 11月,举办2014年科技外交官服务重庆活动,签署科技合作协议50余项。

□ 12月,重庆市印发《关于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