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亟待规范

本报讯 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近期一项研究显示,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改变传统商业模式的同时,也对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构成了挑战。该研究认为,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亟待规范,最大的挑战莫过于产品生产和销售分散化、碎片化,导致侵权行为难以界定。以制造业为例,在互联网环境下,3D打印技术的应用,使得过去产品由单一商家生产变为千万商家参与其中,一件最终产品,其制造商、生产者不尽相同,加上个体消费者的云端下载及打印行为导致的打印机软件版权问题、云传输安全性问题等,很难追究单一主体的侵权责任。

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宁玲表示,对于专利保护者来说,不能单方面保护某一个片段,需要综合考量,从各个方面保护自身利益。 (安 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