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中俄商务论坛下月将在北京举办
记者禹洋

本报讯 记者禹洋从日前举办的《亚洲的逆转:商务前景》莫斯科—北京视频连线会上获悉:首届中俄商务论坛将于4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小企业的广阔前景”,旨在促进两国中小企业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俄罗斯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创新发展和企业经营活动委员会副主席维克多·兹瓦格尔斯基表示,拓展俄中经贸合作是俄罗斯向亚洲转移战略的重要内容。中小企业在俄企业中占有相当大比重,俄政府将持续加强对俄出口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同时也将不断优化俄罗斯投资环境,吸引中国企业赴俄投资。

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中小企业创业与竞争司司长纳塔利娅·拉里奥诺娃介绍,论坛期间,双方将宣布成立电子信息数据库,搜集并整合两国中小企业信息,以方便企业间沟通。数据库投入使用后,两国企业家坐在办公桌前就可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签订合同。未来,在亚太经合组织合作框架下,这一平台有望吸引更多亚太地区国家的企业参与。

据悉,本届论坛将设置劳动移民、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家权利保护、青年创业、金融合作、影视和旅游业合作等多个分论坛,同时会有俄罗斯各联邦主体和中国各省份的推介活动,介绍投资环境及发展潜力。论坛还将就共同投资前景、劳动移民法规、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维权等细节问题展开讨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