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之笔

□ 新《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颁布施行。这是黑龙江省落实依法治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全社会科技进步的一部重要法规。

□ 黑龙江省获国家科技奖整体水平创历史新高,共获得22项国家科技奖励。

□ 黑龙江科技服务业联盟成立,全年开展科技沙龙、技术研讨等各项活动96次,服务黑龙江省企业574家,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

□ 哈尔滨中关村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落户科技创新城。

□ 首家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地方工作站落户黑龙江。

□ 黑龙江省专利申请运用质量双提升,全省专利申请量31856件,全省受理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577件,查处各类专利违法案件366起。

□ 黑龙江省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取得新成效,推介省内外成熟适用的科技成果1000余项,转化落地成果531项,签约额24亿元,吸引投资79亿元。

□ 黑龙江省对俄科技领域交流合作踊跃,高层论坛活动不断,在争取国际科技合作平台上取得了累累硕果。

□ 黑龙江省科技投融资平台服务能力跃升,累计服务科技型企业突破500家。

□ 黑龙江省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取得新进展,省研发重大项目首次面向社会招标,整合提升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全程监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