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资源应向中西部倾斜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长期以来,‘一省一校’成为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分配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依据,结果是优良教育资源集中在中心城市和沿海地区,包括河南在内的中西部地区学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机会大大少于发达地区。”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希望尽快改变这种简单的资源分配模式。

2014年度,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比例超过了4%。关爱和代表建议,把中西部13个省办学历史长、基础好、实力强的区域高水平大学、骨干特色高校,纳入国家重点支持、重点建设范畴,上升为“后4%时代”的国家战略,尽快使这些学校形成本区域高等教育中心,辐射带动本地区教育发展,“其意义远远大于对中西部地区对口支援与提高高考录取率。授人以鱼,是为治标;授人以渔,则为治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