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关键词① 深化国企国资改革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功能,分类推进改革。加快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公司试点,打造市场化运作平台,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

@陈多思:国企国资改革应抓大放小、抓重避轻,在大部分非国民经济命脉领域逐步打破国企垄断放开竞争。

@志鸿:国企国资改革应坚持国有资本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管资本为主提升企业活力;坚持多种所有制资本公平竞争、共同发展。鼓励地方因地制宜探索国资管理新模式,释放改革红利。

关键词② 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大众消费,控制“三公”消费。促进养老家政健康消费,壮大信息消费,提升旅游休闲消费,推动绿色消费,稳定住房消费,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扩大消费要汇小溪成大河,让亿万群众的消费潜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天道酬勤:消费、投资、出口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在投资增速回落、出口增长乏力的当下,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经济的真正繁荣发展离不开亿万群众的消费增长。

@姚盛:我国的电子商务走到了世界的前列,要让网络消费成为新的经济拉动力量。

(彭 江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