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振江代表: 根本解决优质廉价药短缺问题

“当前推动改革不断深化的重头戏应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着力解决市场体系不完善、政府干预过多和监管不到位问题。”全国人大代表、神威药业董事长李振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振江代表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同样需要政府与市场“两只手”共同发力。这当中,首先应该坚持党中央提出的“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分开”的医疗改革原则,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这包括开放竞争性环节的定价。

与此同时,政府要切实履行医疗卫生服务“保基本”的职责。政府要从国家层面加强统一指导与布局,破解过度竞争后市场失灵出现的低价药“招标死”、“降价死”现象,从根本上解决低价药短缺的问题,让老百姓用上更加安全有效、质优价廉的药品。

文/本报记者 雷汉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