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焕泉代表: 完善配套政策 规范石油储备
本报记者 单保江

目前,我国石油储备在立法、管理、储备量、储备品种等诸多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孙焕泉建议,应完善我国石油战略储备机制。

一是制定配套政策,鼓励企业参与石油储备。支持企业新建扩建储备能力,对按照国家要求新建扩建原油、成品油战略储存设施的相关企业在税收上给予优惠。二是制定完善石油战略储备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法律保障水平。参照发达国家经验,以立法形式明确石油储备模式、储备主体、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以及石油收储动用程序等。三是加强石油储备管理机制建设,提高运行水平。建议进一步健全石油储备相关信息的统计和报告制度,建立健全石油安全预测预警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