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钟天华代表: 开辟“信息丝路” 推广自主标准
本报记者 庞彩霞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钟天华建议,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实施为契机,开辟以通信和互联网产业为抓手的新型国际贸易之路——“信息丝绸之路”。

钟天华代表就开辟“信息丝绸之路”提出4点具体建议:首先,是从国家层面制定“信息丝绸之路”规划。第二,通信产业技术标准走出国门,像推广高铁、核电那样,在全球推广4G TD-LTE技术标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国内运营商走出国门,积极获取4G牌照,或者通过投资兼并等方式加快海外扩张。第三,积极推动互联网应用走出国门,从周边国家开始,从亚太地区起步,与相关国家开展电子商务、搜索、社交网络、游戏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引导国内互联网企业推出适应全球网民需求的互联网应用海外版,让全球更多网民使用中国的互联网产品。第四,推动通信产业相关产品创新和出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