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国新委员:
保护连环画艺术迫在眉睫

连环画是一门传统艺术,是好几代人的共同记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法治诗书画院院长汪国新近日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表示,连环画艺术保护工作迫在眉睫。

目前连环画正逐步退出历史舞台,退出人们的视野。在汪国新委员看来,这种趋势只是暂时的,连环画并没有衰退,而是面临转折。“我国在世界连环画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连环画根植于优秀的艺术表现传统,它是对绢画、国画等传统艺术表现形式的传承,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

汪国新委员表示,在抗美援朝等特定历史时期,连环画在培养学生艺术情操的同时,也传递出“热爱祖国、珍惜和平、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等内涵丰富的精神。“此外,现代的许多画家都是从创作连环画起家的,连环画创作对他们的艺术成就功不可没。”汪国新委员说。

文/本报记者 温济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