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绍敏代表—— 设健康产业集聚试点
本报记者 薛海燕

泰州市定位为“发挥滨江优势,建设以医药、机电、造船、化工、新材料、新能源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泰州市把大健康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和重点领域,加快建设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国家试验区、全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

“希望国家发改委在编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时,将泰州市列为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表示。

蓝绍敏代表说,2010年,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将泰州定位为“发挥滨江优势,建设以医药、机电、造船、化工、新材料、新能源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近年来,泰州市把大健康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和重点领域,加快拓展“医、药”等大健康产业领域,致力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应用、高端个性化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智慧医疗、健康旅游等,加快建设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国家试验区、全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

“泰州已具备开展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坚实基础。”蓝绍敏代表认为,长江经济带作为我国综合实力最强、战略支撑作用最大的区域之一,理应成为追赶发达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领军区域。

蓝绍敏代表希望国家卫计委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部委对医疗器械创新产品注册建立特别通道,实行特别审批;对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部件在中国医药城生产的医疗器械产品,优先进入医保目录;支持泰州列为国家药品进口口岸城市,增设口岸药监局、口岸药检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