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任克雷委员:建设国家级工业设计平台
本报记者 杨阳腾

近几年,我国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在经济发达地区已初具规模,但与先进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自主创新能力薄弱,产业价值链层级有待进一步提升,缺乏提供战略规划、品牌运营等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能力;专业人才和高端人才不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工业设计企业仍有待培育。

为此,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任克雷建议,建立国家级工业设计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为制造业提供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动力支撑;加强财税金融支持政策,以解决目前设计创新领域所面临的研发力量不足、系统化研究资源不集中等实际问题;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带动人才加快成长和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创新环境,形成贯穿于工业设计产品创作、生产、流通和消费全过程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创建国际化的设计研究院,提高设计创新服务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