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瑞莲代表:推进蒙医药发展现代化
本报记者 罗 霄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内蒙古通辽总支主委、科尔沁区副区长朱瑞莲说,蒙医药是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瑰宝,目前受标准化建设滞后、行业新标准缺失、市场准入门槛较高、科研开发投入不足、技术创新不强、药材资源保护不够等因素制约,还没有真正形成较大的产业。

朱瑞莲代表认为,国家应加大对蒙医药事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一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建议国家建立蒙医药发展专项基金,支持人才培养、奖励和政策补贴、重点学科和项目建设等;二是要简化蒙药新制剂注册程序。建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考虑蒙医药辨证施治的特点,把蒙药、蒙药制剂与中药的特性区别对待,给予蒙药新制剂注册政策扶持;三是要将更多的蒙药产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和基本药物目录;四是要建立野生资源生态抚育区;五是要支持标准化体系和检测能力建设,规范蒙医药理论体系和评价标准,推进蒙医药发展的标准化、现代化进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