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清气正商国是
曹红艳

会风体现作风,会风彰显政风。今年全国两会,在继续倡导并践行环保、节俭、务实的清新会风之外,全国政协会议秘书处首次成立了会风会纪督查组,委员驻地首次出现了“会风会纪意见箱”。从严起步,从实着力,用制度机制保证良好会风,风清气正商国是,赢得一片掌声。

近年来,随着全国两会的倡导与示范,节俭务实专业的会风成为大会“新常态”。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越来越多顺民心、合民意的会议“新风”也变成了规章制度被固化下来,成为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成为社会新时期尊崇的新风尚。

有了好会风,才有好声音。清新会风为参政议政者讲真话、支实招创造了环境,凝聚了氛围。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5000多名代表委员受人民委托共谋国家发展大计的议事场,如何开出实效就显得至关重要。一如这次全国政协会议秘书处会风会纪督查组所要求的那样,政协委员们发言重点突出、观点鲜明、言之有物,讲真话、讲诤言,出实招、谋良策。会风不是简单地为“改”而“改”,而是要保障会议开得更有质量、开出实效,让两会更好地成为表达民意诉求、推动国家进步的政治舞台。

务实高效、勤勉为民的清风之下,代表委员们群策群力谋发展,让真知灼见闪亮,让真招实策迸发。这样的两会,必能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