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生忠代表——
生态保护莫忘农牧民利益
本报记者 姚 进

如何保护生态,在治理和建设方面下狠功夫,成为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党委书记毕生忠今年最重要的议案。

毕生忠代表说,“为了自然保护区的大局,在整个牧区实行‘禁牧’的规定已让当地的农牧民损失掉了一部分经济利益。如果政府的补贴力度不加大,农牧民一旦失去了保护动力,环境保护也将面临严峻挑战。”

毕生忠代表说的自然保护区,是指位于青海省的三江源头地区。素有“中华水塔”之称的三江源,特殊的地理位置、区域性涵养水源的重要功能,以及对整个流域生态环境的直接影响,使得其生态地位异常突出。“由于青海的气候比较干燥,留住泥沙的能力比较脆弱,水源地的生态建设难度相当大。”毕生忠代表说,仅仅依靠地方财政的拨款及三江源周围环境的整治,并不是长久的办法,他呼吁中央财政与相关方面及早给予支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