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位基层代表的为民情怀
本报记者 李景录摄影报道
3月3日下午,全团预备会结束后,王波(中)向同团费聿玲(右一)等代表征求意见,丰富所提建议。
来北京参会前,王波代表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为提交建议做准备。
3月2日,王波代表(右二)一到北京,就相约同团的李庆河代表(右三),乘地铁开始调研。
3月3日上午,王波代表(左一)来到北京图书大厦购买相关书籍,查阅资料。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王波,是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设计师。29年来,她刻苦钻研业务成绩斐然,并由一名普通的企业员工成长为数控机床编程专家。她研发的冲击式水轮机整体转轮制造关键技术,荣获中国水力发电科学技术一等奖。

作为来自国有大型企业一线的基层代表,王波代表听民声、表民意,怀为民之心,履为民之职。她往年来北京出席全国两会时提交大会的《缩小公务员与企业退休人员工资的差距》、《建议国家及时调整特殊工种退休年龄》等议案,已先后被采纳。

今年,王波代表又带来了《关于解决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关于支持哈尔滨市地下管网更新改造》等议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