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微企业主金志强:盼小苗早日成大树
本报记者 敖 蓉

“虽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也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我有信心将企业越做越好。”浙江省平湖市亨达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志强说。

2014年,“小微企业发展”七次进入国务院常务会议议题。帮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成长壮大,已经成为各部门在融资支持、财政支持、简化行政审批等多个层面上的案头工作。小微企业迎来了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的春天。从中央到地方,2014年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帮助“蹒跚起步”的小微企业,走上成为创业成长之星的阳光大路。

在扶持小微企业的举措中,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是重头戏。金志强告诉记者,“我们获得了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缴纳了11个月的所得税。平湖市一些规模更小的企业享受到了减半征收的政策福利。”2014年全国共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600多亿元,这笔省下来的钱被用在了产品改进创新、聘用企业急缺人才等方面。

在小微企业蓬勃发展的浙江省,从今年开始,还将失业保险费率统一由3%调整为2%,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1.5%、职工个人按照本人工资的0.5%缴纳失业保险费,扶持政策变成了“真金白银”。金志强说,“现在公司主要的支出是员工工资和社保费用。公司共有50多名员工,按照新的计费标准,又能省下一大笔钱投在生产上了。”

“今年两会,我最关注的是小微企业问题,希望代表委员们能针对我们的实际困难,提出更加切实有效的建议,让广大小微企业早日长成参天大树。”金志强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