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开征施工扬尘排污费
记者杨学聪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继污水、噪音、废气、固体废弃物之后,北京又对施工扬尘开征排污费。自2015年3月1日起,北京在全市范围内依据施工扬尘管理等级,差别化征收建设工程施工工地扬尘排污费。目前,北京施工扬尘治理的平均成本为每公斤3元,达标工地扬尘排污费将按此征收;不达标工地费用将比管理优秀工地高3倍。

据了解,北京市施工扬尘排污费的收费范围确定为行政区域内的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包括房屋建筑工地(含工业厂房)、装修工地、市政基础设施工地、拆除工地、绿化工地、水务工地、公路工地、铁路工地。但公租房建设工程、救灾和抢险工程及居民住房装修工地免收施工扬尘排污费。施工扬尘排污费由建设单位(含代建方)缴纳,施工工地所在区县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征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