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艺师直奔田间地头
王金虎

本报济南2月25日电 记者王金虎报道:“去年冬天以来,几乎没有雨雪,麦苗墒情非常不好,大家抓紧抢浇。”2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七9:00,山东省高唐县农业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杜立芝直奔田间地头给农民授课。

“这时的水凉,来个‘倒春寒’,冻坏麦苗咋办?”“除了抢浇,还有啥需要注意的?”杜立芝脚跟还没站稳,群众的问题就连珠炮般发来。

“今年‘春脖子’短,而且现在地温很高,机井里的水不会太凉。当前主要是防虫害,尤其是麦蜘蛛,大家可以适量喷施杀螨剂来防治;另一点就是要及时追肥,麦田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整,能量供应达不到,可追施氰胺、尿素等肥料来做补充。同时,还要注意除草,防虫害的时候可加点除草剂,以防杂草与麦苗争肥料。”

据高唐县县长张颖介绍,眼下正值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为抓好麦田“春管”工作,农历正月初三,他们就组织百名科技帮包人员奔赴各乡镇,全力做好麦田抗旱春管宣传工作,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为夺取夏粮丰收打了一场“揭幕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