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先锋
技术与管理是可持续发展的两个“驱动轮”。创新需要共同的理想信念,这应该是企业文化发展的主导价值观;创新需要一个理想的结构和规则,即组织和管理;创新需要一种永恒的精神,创新还需要一个优秀的团队、一个先进的企业文化,要有变革的欲望,不断打破常规,勇于实践。
长江委人在三峡工程建设中体现出来的创新精神,是非常宝贵的一种精神财富。那种老中青

钮新强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工程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大坝协会副理事长。30年来一直从事工程设计和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主持国家重大水利水电工程设计10余项、国家科技攻关及三峡等工程专项科研30余项,是三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要设计负责人之一,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结合三峡工程建设,创新性提出了“全衬砌船闸”新概念,主持设计世界上首座全衬砌船闸——三峡双线连续五级船闸,使我国的船闸设计和建设跨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结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研发了“盾构隧洞预应力复合衬砌”新型水工输水隧洞,解决了南水北调中线穿越黄河关键技术难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