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先锋
“企业作为投入主体、利益主体和风险承担主体,在推动技术创新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具体讲,只有全面推动中小企业的借鉴创新、消化创新、集成创新,并建立完整的全球化意识,才能变危机为契机。企业创新发展需要依靠政策扶持。成果转化除了政策扶持,更需要市场导向,差异化发展,打造创新链和产业链。光谷北斗能够抢得北斗卫星应用的市场先机,源于当

柳钧议 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产业化和北斗“走出去”是我国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北斗走出去战略的排头兵,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去年6月在泰国建设的首批北斗CORS基站正式运行,这是我国首次在海外建设北斗基站,标志着北斗系统正式迈出国门。

目前,光谷北斗与泰国签订的100亿地球空间合作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到2020年,光谷北斗在东盟地区将完成1000座北斗CORS基站的建设,建成后将大幅度提高北斗终端的定位精度、灵敏度和定位速度等,可提供面向行业和大众应用的“实时分米级”和“事后厘米级”定位服务,为石油、电力、高速铁路等行业和重点领域提供完整的基础设施,实现室内外无缝定位服务。

以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龙头,目前武汉已汇聚全国测绘地理信息领域19名院士中的8位,同时拥有我国唯―的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唯一的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聚集相关企业600余家,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