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之笔

□1月,党中央国务院隆重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河南省通用项目再次喜获丰收:共荣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15项,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3月,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被科技部确定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河南省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达到4家。

□5月,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的意见》,在项目、财税、土地、体制机制等方面出台了多项突破性政策。

□6月,与科学技术部在郑州举行2014部省工作会商,双方商定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支撑保障粮食安全、推动重点产业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

□8月,制定出台了《关于全方位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企业技术创新长效激励、科技金融紧密结合、科技创业投资、协同创新、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等机制。

□9月,河南省科技厅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等20家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科院机构签署了技术转移战略合作协议。

□9月,洛阳大学科技园成功晋升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成为继河南省大学科技园后的又一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10月,“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科技部批准,全省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已达10家,位居全国前列。

□12月,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完成了立项、选址等工作,正在抓紧办理可研、规划、选址、土地审批、设计招投标等基建手续,正式开工建设。

□2014年,相继成功引进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所等4个国家级科研机构在河南省建立产业研究院或科技产业园,改变了河南省没有中科院研究机构的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