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明的农业新思维

在采访中,高明告诉记者,如今智能手机快速普及、社交媒体非常盛行,互联网无孔不入地改变着人们的消费方式,创新着企业的商业模式,他觉得这将给“田头批”带来新的机遇。去年,高明启动了基于移动终端的新项目。

高明的“微农业”项目将上海八区一县的农庄及农业景点上传至移动手机终端,希望将来能成为覆盖沪郊及长三角农业旅游资源的“农游携程”。高明联合金山区餐饮协会打造“餐之道”微平台,金山区主要餐饮饭店的预订、点菜均可通过手机解决。同时,通过尝试“线上预订、线下消费提货”的O2O模式,高明又将“田头批”特色蔬果的推广销售与饭店净菜供应对接起来,与商家合作中的扣点返利将成为“田头批”新的盈利点。

按照高明的设想,“微农游”和“餐之道”将形成“C2B+O2O+食物社区”运作模式,即以C2B预售解决前端的生产供应,以O2O模式解决体验问题,再通过“食物社区”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